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日本媒体评大陆大熊猫赠台:两岸角力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赠台的两只熊猫,到底能不能成行?不但在台湾引发两极化反应,也引起国际媒体的重视,日本NHK电视台26日就大篇幅报道这个消息。

  据报道,日本NHK电视台在26日晚间新闻中以大篇幅报道熊猫在台海两岸引爆争议,不但“朝野”两党针锋相对,民众也有截然不同的态度。

  报道中访问一位台湾民众说法,“可能两岸关系比较紧张,大陆的动物来到这里的话,我想大陆的动物也不见得比较快乐。”也有立场不同的台湾人说,“大陆跟我们也是蛮表达友善,我觉得不需要这么强硬。”

  NHK在报道中指出,70年代大陆开始发展熊猫外交,23只熊猫陆续被送往9个国家,其中日本在1972年就迎接兰兰与康康的到来,当时日本民众争相涌入上野动物园,万人空巷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

  不过大陆这回强调熊猫赴台是“国内”事务,不受华盛顿公约的约束,引起反对声浪,NHK认为,赞成与反对熊猫赴台的角力战还会继续上演。NHK台湾特派员逵健雄说,“如果台湾当局最后决定拒绝熊猫来台,除了将引起中国大陆方面的反弹,台湾内部恐怕也会掀起另一波论战。”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