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汉川市政府下达喝酒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3:19 重庆晨报

  包括各局和乡镇在内的105个单位今年必须喝200万元的本地酒,完成任务者按10%%奖励

  最新消息

  本报讯据楚天都市报6日消息汉川市政府接待处10万元,市公安局2.5万元,仙女山
镇7万元,马口镇5.5万元……这一系列“指标”不是别的,是汉川市政府办公室下达的今年的“喝酒任务”。

  3日,知情人给记者送来了这份文件:《关于倡导公务接待使用“小糊涂仙(神)”系列酒的通知》。文件称,湖北云峰酒业公司是最早来汉川落户的引进企业,所产酒去年跻身中国白酒品牌20强,该企业去年纳税逾1300万元,而该酒在汉川的市场份额却很低。为此,该市倡导在公务招待中使用此酒。文件还附有任务分解表,包括各局、各乡镇在内的105个单位,今年需完成“任务”200万元。

  文件规定,对于完成年度用酒计划的单位,将按10%%奖励,对未完成计划的单位将通报批评。

  文件中称,此举是为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营造‘引商、稳商、亲商、富商’的发展氛围,促进招商引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并说明是“经市政府同意”的。

  4日,记者来到市工商局,局办副主任龚文否认有此文件,他反问记者:“政府哪能倡导喝什么酒?那可是违反《行政许可法》的,市场经济本来就是公平交易嘛。”

  记者随后来到市政府办公室。该办曾姓负责人承认,3月16日政府办确实下发过此文件,但并无不妥。他认为,文件明确规定只是倡导而不是强迫消费,至于“通报批评”也并不是什么惩罚。

  喝酒任务已经撤销

  本报讯据楚天都市报7日消息汉川市政府办公室下达“喝酒任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汉川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关于倡导公务接待使用“小糊涂仙(神)”系列酒的文件从即日起废止。

  汉川市有关领导介绍,虽然出台此文件的初衷是为了促进引进企业的发展,但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下发这种文件确有不妥之处,决定迅速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