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驳斥台当局:出席国共经贸论坛求之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8: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再过几天即将举行,针对台当局“陆委会”指不少大陆台商协会会长“被逼迫必须出席”的荒谬说法,多位台商会长反驳表示,事实上刚好相反,许多人争着想要参加。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直言,这次论坛的目的在争取台商权益,做为会长能够直接去表达台商的意见,是“求之不得的机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认为,台当局“陆委会”说“
台商被逼迫参与国共论坛”,这“是很无聊的讲法”。他表示,这次国共经贸论坛的目的在争取台商的利益,是为两岸人民做该做的事,作为一个台商、同时又兼任会长的重任,能够参与论坛“是求之不得的事”,“不让我参加我也会争取参加”。

  上周获邀出席论坛的叶惠德说,去年连战首次赴大陆访问时,在上海那场餐会只有两百个名额,大家都争着要去,但那时候扣除上海的大陆企业家以及五十个来自各地的台商协会会长,只剩下五十个本地的台商企业,那时候根本就是“抢破头”;“大家都想参加嘛”!他认为根本就没有所谓“被逼”的情况,台当局“陆委会”的讲法是“无稽之谈”!

  据了解,北京台商协会会长谢坤宗届时也将会出席论坛。北京台资协会秘书长陈国原表示,这是好事,大家都希望能够参与。他说,光是他本人就接到二十几个台商的电话,询问他是否可以能得到门票或邀请卡,一些外地友会也请他想办法。(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