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遭遇浓雾飞往九寨沟航班被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4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梁寰)昨日,由于九寨沟天气原因,造成重庆飞往九寨沟的航班中途返航,止住了120名旅客的脚步。据悉,往返两地的航班最后都被迫取消。

  浓雾致使飞机返航

  昨日上午10时30分,航班号为CA4427航班承载着120名乘客飞往九寨沟。半小时后,飞
机临近九寨沟黄龙机场,此刻,机组接到黄龙机场指挥部的通知,突降浓雾使机场达不到飞机降落标准。为此,该航班不得不调头。12时许,飞机平安降落在重庆机场。

  返回到重庆后,航空公司安排120名旅客在候机室等待。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旅客均能理解。直到14时,九寨沟方面一直没确定天气转好,航空公司最终取消飞行。

  此外,本该于昨日16:30从九寨沟飞往重庆的航班也取消了。

  单月返航备降曾达8班

  “飞往九寨沟的航班返航、备降率比较高。”据重庆机场人士称。其原因在于,九寨黄龙机场是国内第三海拔高原机场,机场地形复杂,气候温差大、风速高、天气状况瞬息万变等,为航班正常起降带来了麻烦。据统计,因黄龙机场天气原因导致延误的航班量,占不正常航班总量的60%,高峰时节单月发生返航、备降达8班次。

  黄金周将增强航班监控

  据重庆机场相关人士称,黄金周和旅游旺季,在运输量大增以及天气变化等情况下,部分航班延误也是难以避免的,这需要旅客的理解。

  “五一”期间,机场将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做好应对措施,并在此期间加强航班监控力度,配合相关部门维持延误航班现场旅客秩序,做好旅客休息区域的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

  重庆飞丽江28日首航

  本报讯(记者 梁寰)从本月28日起,航空公司将开通重庆直飞丽江的旅游航班,每天一班。

  此次开通的重庆直飞丽江的航线,航程一个小时左右。该航线航班号为3U8677,23:20从重庆起飞,00:20到达丽江,航班为每天一班,直飞的票价与目前中转票价相差无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