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会见哈吉塔三国国防部长商讨地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陶社兰)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二十七日在八一大楼分别会见了率团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的哈、吉、塔三国国防部长,共商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

  在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戈·达尔别科夫中将时,曹刚川说,中哈两国近年来在经贸、能源、交通、安全、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
果显著,两军在团组互访、人员培训等领域均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十分重视并愿意继续保持和巩固这种关系,不断深化防务安全领域合作,为维护两国及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在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国防部长伊·伊·伊萨科夫中将时,曹刚川表示,中吉建交十四年来,在政治、经济、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双方顺利并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打下了牢固基础。中方重视并愿意继续保持和巩固两军间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落实双方已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为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在会见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防部长舍·海·海鲁洛耶夫上将时,曹刚川指出,近年来,中塔两军在团组互访、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良好合作,并且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愿意与塔方同行一道,进一步加强在防务及安全领域的沟通与协作,为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达尔别科夫说,哈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和军队对哈人民和军队的无私援助,哈将永做中国的好朋友、好邻居。伊萨科夫表示要向中国同行借鉴经验,筹备好明年在吉举办的下一次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海鲁洛耶夫表示,塔人民和军队视中国人民和军队为真诚的朋友和永远可靠的邻居,塔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为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