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世纪周刊:一本值得收藏的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1  新世纪周刊

  《新世纪周刊》简介

  出刊周期:旬刊(每月1日、11日、21日出刊)

  主办单位: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零售定价:8元

  发行范围:全国发行

  背景情况:

  《新世纪周刊》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一批新闻杂志,1988年10月1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主办方是中国著名的智库机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创刊之初,这本杂志以时事报道为主,它第一个报道了诸如“中国国内首例艾滋病”等当时在国内极具社会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引起巨大轰动,发行量一度突破20万份/期。

  2004年底,《新世纪周刊》重装上阵,再度恢复以新闻为特色的新闻周刊本色,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影响力日隆。

  《新世纪周刊》的风格

  更轻松:《新世纪周刊》以“有意义,有意思”为编辑原则,力求把“有意义”用“有意思”的方

  式表达出来,让读者在眉头舒展的状态下轻松阅读。

  更视觉:《新世纪周刊》强调精彩、富有冲击力的新闻图片的运用,真正实现“文

  图并茂”,无限接近事实本身,和读者一起度过“读图时代”。

  更时尚:《新世纪周刊》版式时尚感十足,界面友好,让读者倍享阅读之美。

  更细腻:细节讲述新闻,让读者有所思,有所得,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更贴身:注重报道的实用性和服务性,把杂志做成“读者的杂志”。

  《新世纪周刊》定位——有意义、有意思

  有意义:

  维护成熟中的中产阶级的利益;

  探求新闻对我们生活会产生什么影响;

  涵盖时事、社会、经济、文化、科技、健康等诸多领域;

  有意思:

  化沉重为轻松;

  化深入为浅出;

  化厚积为薄发;

  栏目设制

  新闻点

  新闻小说

  图片新闻

  封面故事

  访谈

  热点

  特稿

  国际

  专题

  财经要人

  隐形先锋

  聪明消费

  投资热点

  文化

  历史

  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