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阳一家庭《神州大舞台》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5:52 北方晨报

  

辽阳一家庭《神州大舞台》夺冠

  本报讯 记者兰德志报道 辽阳市郭仁立一家在参加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家庭才艺表演比赛活动中,技压群芳,夺得了第一名!

  该节目将于5月30日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的《神州大舞台》栏目中播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郭仁立家中采访了刚从北京捧得大奖回到辽阳的郭仁立、曾妮夫妇。

  郭仁立一家多才多艺。今年33岁的郭仁立是辽阳县第二初级中学的团委书记 ,毕业于辽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音乐班,妻子曾妮是他的同学,现在是辽阳县教师学校的老师,女儿郭希乐从小就受父母的影响,对音乐、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年3月初,郭仁立、曾妮夫妇带着女儿郭希乐参加了由辽阳市妇联举办的辽阳市家庭才艺表演大赛,获得了一等奖。随后,他们比赛现场的录像被辽阳市妇联推荐到了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栏目组。

  一个月后,郭仁立一家接到央视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们参加央视的《神州大舞台》魅力家庭秀竞赛。

  4月23日,郭仁立一家赶往北京参加预赛。郭仁立说,我们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预赛的时候,把我们花了半个月的用各种种子拼成的中国地图拿了出来,可能是这个作品比较特别吧,现场观众响起了阵阵掌声。地图的不同省份是我们用不同颜色的种子拼成的,西藏是用黄豆粘的,有的省份用小米粘的,有的省份用绿豆粘的……每个省会城市都用红色的小豆标出来。

  在预赛开始之前的外景介绍中,郭仁立以范伟的声音“IP、IC、IQ号,统统告诉我密码,希望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支持我们”作结尾,逗得观众们笑声不断。

  郭家三口在比赛中各展才华,郭仁立模仿单田芳老师的声音,把来栏目组的经过说了一遍,“4月初,中央电视台给我家打来电话,我们三口之家一起努力,就准备拿钢琴了……”

  妻子曾妮演唱了一首《月亮之上》,女儿郭希乐则表演舞蹈。接着,栏目组出了一道家庭成员一起表演的题目,根据杨万里的诗《小池》:“泉眼无声惜细流, 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内容,要求妻子谱曲,并现场弹唱,郭仁立现场在2分钟内将诗的内容完成一幅国画作品,而女儿郭希乐要扮成荷花仙子在舞台上随着母亲的歌曲翩翩起舞。预赛中,郭仁立一家获得该组冠军。

  4月29日上午,三口之家接到决赛的考试题目,自行创作以环保为主题的童话剧;才艺表演;知识问答。郭仁立表演的童话剧内容为,由于环境污染,太阳变昏暗了,河水变脏了,小树生病了,后来,一位工程师对环境进行治理,小树变绿了,河水变清了,太阳也灿烂了。郭仁立扮演太阳公公,妻子扮演一条小河,而女儿则扮演一棵小树。才艺表演中妻子曾妮演唱了一首《亲爱的中国我爱你》。在抢答的环节,满分45分,郭仁立一家共得37分,比第二名高出10分。

  他们的表演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尤其是9岁的郭希乐,以其天真活泼的歌舞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嘉宾常贵田老师对郭仁立一家进行表演点评后,看着小乐乐光着脚,笑着说,“舞台上多凉啊,咱不能让孩子凉着……”男主持人当即将小乐乐抱在怀中。

  最后,经过评委讨论,郭仁立一家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栏目组为郭仁立一家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郭仁立一家夺冠的魅力家庭秀节目,央视将于5月30日晚7时30分播出。

  (记者电话:138982792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