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喷式四连阳落幕 传闻群起天量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黑色星期四再现,亮丽无比的井喷式四连阳终以一根预示“凶多吉少”的长上影“墓碑线”结束。承继前期涨势,周四沪指盘中一度高攀近2.5%,奈何杀跌盘骤然涌出,两市股指齐齐应声下挫。两市共成交706.91亿,较周三同比放大近两成,并再度刷新近三年多以来的天量。

  宏观调控从天而降

  据昨日媒体报道,五部委紧急叫停打捆贷款,业界认为,跟市场化的加息相比,这次意味着宏观调控开始动用更严厉的行政手段。此轮调控应会对各行业造成极大的影响,而对于短期的股市行情而言,“天量天价”之下,宏观调控或将成为其短期上涨走势的拐点。

  有色板块依然坚挺

  从盘面观察,大盘急跌之下各大板块几乎全面受挫,惟有色板块和准G股板块仍逆市扬升。地产股和建筑建材等受调控直接影响的板块扭头下挫,诱发越积越厚的获利筹码跟随涌出,市场信心似有松动迹象。但昨日涨停个股仍达87家之多,除去补涨欲望强烈的准G股外,显示仍有相当部分的资金坚守阵地,故后市出现急速下挫的几率并不大,或将转向震荡整理格局。

  权重板块持续疲软

  权重股近两日持续疲软,昨日的深幅下挫更直接动摇市场信心。昨日G万科A跌7.12%,G招行跌2.79%,中石化跌1.53%,G长电跌0.14%,G宝钢跌0.92%。或因这些权重股所处行业均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深,且部分个股前期涨幅较大,故近期表现领先大盘下跌,且近期应还有整理要求。

  传言调控地产重挫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央行正酝酿房贷五成按揭政策以彻底打压房价,这将意味着政府有可能对“房地产热”采取有史以来最猛的一剂“药”。昨日地产股显然受消息刺激而触顶回落,前期表现强悍的大牛股G泛海更以跌停报收。有市场传闻指B股市场将两度开放(对境内机构投资者),令B股市场一度出现大幅拉升,B股指数涨幅逾3%,但其后亦跟随大盘回落。

  权证板块昨日亦结束近期涨势,各权证品种大多下挫,惟万华HXB1、五粮YGC1、深能JTP1和招行CMP1仍有较大涨幅。

  高位震荡适当调仓

  正如我们所料,大盘开始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武汉新兰德认为,成交量的极度放大说明市场多空分歧较大,短线震荡的持续将不可避免。但此刻不宜过分杀跌,毕竟大盘调整的空间和幅度都有限。我们应该适当调整仓位,对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适当减仓。可以介入部分尚未启动的股票。部分机构重仓的优质股票可以中线持有。(全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