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合唱团聚厦门赛歌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于7月15日至26日在厦举行。预计有来自世界五大洲8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400个合唱团参赛,人数将达到2万人。

  闭幕时放20分钟焰火

  据悉,此次赛事安排有开幕式、比赛、颁奖仪式及颁奖晚会、闭幕式。7月15日在会
展中心举办以“相约厦门”为主题的开幕式,时间约两个小时。开幕式前举行合唱团文艺踩街,线路从莲前路尾至会展中心前广场约1公里,同时在会展中心前广场组织民俗表演等欢迎活动。

  比赛设童声合唱、混声合唱、现代音乐、宗教音乐、民谣等26个参赛项目,共举行52场复赛和决赛。主办者将为获得决赛金牌冠军的合唱团举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

  7月26日晚在会展中心举办以“难忘厦门”为主题的闭幕式,闭幕式后在会展中心东北侧举办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焰火晚会,时间约20分钟。

  90场友好音乐会

  赛间,组委员将在厦门一些社区、商场、公园等广场举办约90场友好音乐会;在鼓浪屿音乐厅、人民会堂、福南堂举办18场综合音乐会。

  组委会将举行一些配套活动。包括在会展中心C厅的中国特色的“中国风”小商品博览会、“厦工好功夫”中国功夫表演、中华国粹汇演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