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展中心二期拟在两年内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通讯员李春妮)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会展中心二期总投资估算2.24亿元,将在两年内竣工。

  会展中心二期展馆用地为会展中心建筑两侧的预留地块。二期展馆建设面积6.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展厅3万平方米,报到大厅和库房1万平方米,商务写字楼1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及餐饮1.6万平方米。

  据悉,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按一次规划设计、分两期实施建设,两期的总展览规模为4000个国际标准摊位。首期工程于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共设有A、B、C、D、E共5个室内展厅,展厅总面积3.3万平方米,实际可安排1800个国际标准摊位。

  二期展馆建设是为适应投洽会、台交会、石材展等厦门知名品牌展的需要而建的。投洽会目前的展出规模已达到了5个展厅,即会展中心现有5个展厅已全部用满,规模进一步扩大将受到场馆面积不足的制约。此外,台交会去年的规模达到5个厅,今年将突破5个厅;刚刚闭幕的第五届厦门石材展规模更达到22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42000平方米,由于室内容纳不下,不得不在广场搭建临时展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