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车到桐城 遭遇“三大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近日,一些跑合肥至安庆的客车司机向本报反映,他们的车子经过桐城时常会发生一些令人不快的事,用这些司机的话说,桐城客运市场存在“三大怪”,让他们在这里处处碰壁。

  怪状一:短线跑长途,欺客甩客。桐城客运站一些客车从安庆返回桐城时常挂到合肥的牌子,以招揽沿线到合肥的旅客,但实际上这些客车到桐城后就将乘客“卖”给其他到
合肥的客车,本报五一黄金周期间就陆续接到这些投诉。

  怪状二:外地车不给在桐城带客。在桐城汽车站,外地客车只给下客,不给带客。据了解,合肥至安庆沿线的舒城和怀宁的车站都主动邀请外地车在站内带客,而在桐城车站,外地车虽然缴了进站费,但也不能在车站配客。车站一辆稽查车专门阻止外地客车在桐城带客,有时跟踪外地客车直到将其“撵出桐城境内”。对此,桐城客运站一位负责人说:“我们自己有到合肥的专线,为什么要卖票给合肥的客车?”

  怪状三:本地司机刁难外地司机。据跑这条线的合肥庐州平安车队的司机介绍,他们是正规注册,合法经营,但在桐城车站却遭遇百般刁难。为了抵制倒卖旅客行为,他们的客车经常在桐城被一些身份不明的人放掉车胎气,车队司机有四分之一都有被打的经历。5月6日,在206国道桐城境内北三角岛处,就发生一起平安车队一辆客车被桐城一名司机拦住,导致13名乘客在桐城滞留达5小时,而被堵的原因只因为此前双方在舒城车站因为带客发生了一点小摩擦。结果平安车队司机不得不赔偿对方1500元才得以离开。

  记者从省交通厅运管局了解到,如果客运站与客运车队一开始就签订了协议,说只能下客,不能配客,那就应该按照协议执行。如果没有签订协议,客运车队缴纳了进站费,就应该允许带客。

  (本报记者何保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