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损贼抢劫专盯单身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50 新晚报

  哈报网讯(宋萍 魏洪智 记者 王剑青)“老年人反应慢,反抗力不强,最容易得手”,日前,道里区检察机关在对一个专门抢劫老年人的案件进行审理时,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为何专挑上了年纪的市民“下手”的原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哈尔滨市发生的抢劫治安案件中,有近两成被害人为老年市民。

  1月16日14时许,74岁的张大娘独自一人外出购物后,在道里区建国街20路公交
汽车站等车,准备乘车回家。就在她毫无防备之时,突然从身后蹿上来一名中年男子,一把抢下她手里的拎包撒腿就跑。意识到自己被抢了,张大娘一面大声叫喊“抢劫啦”,一面追赶那名男子。过路群众听到呼声后,纷纷加入到堵抓歹徒的队伍中。在大家的帮助下,歹徒被堵在一个居民楼道内,被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张大娘包内的1000多元钱和存折完好无缺。

  4月28日13时许,家住道里区民安小区69岁的李大爷回家走到24栋楼附近的过道时,突然从后侧蹿上来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用衣物将李大爷的头部蒙住将其按倒在地,另一名男子迅速将他身上的2000多元钱及一部手机抢走。

  据道里区检察院的办案人员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之所以选择老年人下手,最主要是“看中”他们年纪大反应慢,反抗力差,因而频频得手。对此,警方提醒,老年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伴,身上不要带过多的钱物,遇到抢劫应及时呼救求助,及时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