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固率房贷签下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50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春杰)记者昨天从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获悉,近日,哈尔滨市一市民同银行签下了一份8年期的固定利率房贷合同,成为了固定房贷业务在黑龙江省推出后的首个吃螃蟹者。据了解,央行刚刚进行的贷款利率上调,使固定房贷业务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咨询者大大增加。

  据了解,今年2月,光大和招商银行先后在哈尔滨市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其
贷款期内不随市场利率变动的特点,使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锁定市场利率上调的风险,因而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但由于面市之初的几款固定利率均高于同期浮动利率,这一“新生事物”在哈尔滨市一度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两家银行的固贷“第一单”迟迟未能签下。

  据介绍,光大银行日前签下的首个固贷合同,是一笔8年期,金额为120万元的二手商用房贷款,合同约定的固定贷款利率为6.42%。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笔账,按照央行规定,商用房贷款一般应执行上浮利率,调整前的同期浮动基准利率为6.12%,上浮后为6.73%,调整后的浮动基准利率为6.39%,上浮后为7.02%。与调整前后的上浮利率相比较,该笔固定贷款可以分别为贷款人节省1.77万元和3.47万元的利息支出。

  业内人士表示,固定利率房贷在规避利率上调风险的同时,也可能会让贷款人面临因市场利率下调带来的增支利息的风险,因此,需谨慎选择。不过,对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及商用房的客户,固定利率房贷尤为适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