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阜新市总关爱农民工坚持不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来自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佛寺乡的农民工朱慧春今年的五一节过的格外开心,他不仅获得了阜新市五一劳动奖章,而且作为农民工代表,荣幸地参加了阜新市总工会举办的庆五一农民工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与会的用工单位代表也再次重申了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承诺。这让朱慧春们再次深切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以来,按照全总要求,阜新市总努力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行动。

  一是为农民工送温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生产一线慰问农民工,为有困难的农民工送温暖,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走访慰问农民工近千人次,仅市领导就走访慰问了52名困难农民工代表;二是召开了全市五一表彰大会,首次表彰了4名优秀农民工代表,授予阜新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三是举办了庆五一农民工招待会;四是建立了13个工会会员服务基地,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优质优惠服务。

  阜新万帮超市是阜新市总创办的济济实体,作为工会会员服务基地之一,五一前夕,率先为农民工工会会员推出特供商品,农民工凭工会会员证每周能享受一次超低价选购大米、鸡蛋、豆油等日常用品的优惠待遇。(王振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