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聘请劳动者维权联络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程世嵘 通讯员殷江波)前不久,福建省厦门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吴萍律师和来自市人大、法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工会等单位的24名社会热心人士,受聘成为厦门市总工会首批劳动者维权联络员。今后,他们将更多地奔走在劳动者中间,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鼓与呼。

  据了解,厦门的用工环境相对较好,但部分企业仍存在用工不签劳动合同、拖欠职
工工资等问题。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永东告诉记者,聘请劳动者维权联络员正是市总立足社会平台,整合社会资源,扩大社会影响,加大维权力度,努力实现工会组织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和社会化维权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劳动者维权联络员的职责包括:熟练掌握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热情为职工说话办事,积极主动、及时反映职工的合法意愿和要求;认真做好职工信访工作,发挥职工与用人单位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沟通和反馈有关劳动关系状况的信息;不断探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新办法等。

  陈永东表示,此次聘请的劳动者维权联络员,同时也是信息员、执行员。今后市总将加强与联络员们的联络沟通,突出维权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履行劳动合同的监督及劳动争议的调处,积极参与劳动仲裁,密切关注涉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