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事限时 首问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5月11日下午,省长王金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清理省直机关职能,推行办事办文限时、首问负责、责任追究制度及加强政务公开等工作。这是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强省直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后,省政府常务会议第二次专题研究加强效能建设问题。

  会议指出,理顺机关职能是推进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清理
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摸清了部门之间履行职能,协调配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清理工作要实事求是,依法进行,稳扎稳打。通过集中清理,进一步规范部门职能,理顺工作关系,增进相互协作,提高行政效能。清理成果要尽快分批向社会公布。

  会议认为,推行办事办文限时制、首问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是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举措。目前推行这三项制度,是多年来相关措施的深化和完善。关键要在落实上下功夫。会议要求,各部门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办法,及时公布于众,务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省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权力运行透明度,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务环境。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和范围,规范形式和途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促进政务公开深入扎实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