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枭龙战机正式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21 东南快报

  10日,枭龙04架战斗机在巴空军参谋长坦威尔·艾哈迈德上将及10人参观团的见证下,于成都温江机场成功举行正式首飞仪式。艾哈迈德上将称,订购150架枭龙远远不够。

  当天下午1时42分,“枭龙”全状态飞机04架直刺苍穹,在1500米高度以500公里时速进行多项动作飞行,11分钟后平稳降落地面。在观看了枭龙的“表演”后,艾哈迈德上将说:“巴空军希望能够大量装备枭龙战机,目前的订购数量150架是远远不够的。”

  枭龙飞机是中巴共担风险的合作项目,由中国一航和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轻型、单发、单座、新一代多用途轻型战斗机。4月28日,枭龙飞机成功进行了工作首飞。10日的正式首飞意味着这款新型战机将在成都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巴方希望能在2007年得到首批4架飞机以组建其第一支JF-17(巴方对枭龙的叫法)中队,飞机根据不同的配置单价在1500万至2000万美元之间。

  目前,埃及、缅甸、孟加拉国、津巴布韦和尼日利亚都已对枭龙表示了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