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建立农民工城际合作维权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覆海实习生葛红普通讯员张光亮)记者日前获悉,济南市总工会倾情关注农民工,采取建立农民工城际合作维权机制,构建起了农民工社会化维权体系。截至目前,该市和国内13个城市签订了农民工联合维权协议,使该市外出务工的4万多名农民工吃下了“定心丸”。

  济南市总工会主席陈延河介绍说,该市既有40多万名前来务工的外地农民工,同时
本地又有四五万名农民工到省外城市打工。为了有效维护到异地打工的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济南市总先后和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珠海、西安、太原、郑州等13个城市签订合作维权协议,在城际间为农民工撑起了一道维权“防护网”。

  联合维权协议规定,在合作城市中,不管农民工到哪个城市务工,同样享受加入当地工会的权利和当地工会组织提供的维权服务;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当地工会负责维护;合作各方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形式相互交流援助信息,法律工作部具体承办援助事项。

  截至目前,济南市外出务工经商的农民工中,有2075人遇到合法权益受侵害的情况,他们都及时得到了当地工会的热情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