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拒绝“野蛮执法” 严重违规者可能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城管执法不文明,方式方法简单,态度粗暴,方法生硬……这些“野蛮执法”将被“叫停”。即日起至6月10日,合肥城管执法队伍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严重违规者将受到取消执法资格、开除等处理。

  据了解,本次整顿重点为4个突出问题,少数执法队员存在的“懒、散、粗、油”等突出问题成为整顿重点。

  其中,懒是指责任心不强,工作不主动,精神状态不好,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散是指组织纪律性不强,自由散漫,不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粗是指执法不文明,执法方式方法简单,不按法律程序办案,态度粗暴,方法生硬;油是指做事不正规,工作不负责,行为不规范,作风不务实,态度不端正。

  整顿期间,合肥市市容局(城管执法局)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验收,发现对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凡不参加整顿,或查出问题不能限期整改的执法队员,视情节将给予扣发奖金、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待岗、解除聘用合同、取消执法资格直至开除等处理。

  (胡少殊 丰贤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