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娘亲干天动地 八旬老母照顾痴儿56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57 青岛新闻网

  

一声娘亲干天动地八旬老母照顾痴儿56年(图)
86岁的老母亲照顾智障儿子56年了,这风风雨雨的56年老人家是怎么度过的呢?昨天,记者跟随青岛机场边检站勤务中队官兵,赶到了佳木斯路的纪大妈家中。

   最辛酸辞工照顾痴儿56年

  从纪大妈断断续续的话语中,记者得知,1950年冬天,纪大妈的儿子大廉(小名)
出生后第7天得了抽风,家里人迷信就找了“神婆子”扎针,结果大廉智力出现残疾。现在大廉已经56岁了,可智商还停留在三四岁的水平上。说到这里,纪大妈擦了一把眼泪,望了望正在若无其事走动着的大廉。因为大廉没人照看经常受欺负,纪大妈辞掉工作,专门照顾大廉。

  最甜蜜遇事他就会喊娘

  “您现在生活上最担心什么?”记者问。纪大妈想了想说,她最害怕自己得病,因为那样就没办法照顾大廉了。纪大妈说,大廉的生活起居全要靠当娘的帮他张罗,每天吃饭,要娘给他拿馒头;每天上厕所,要娘提裤子;晚上睡不着,要娘喂药。“他别的不会讲,遇到事就会喊娘。”说到这里,纪大妈流露出一丝当母亲的甜蜜。

  最感动苦等三天盼儿归

  “我妈宁肯自己少吃点,也不会让二哥受一点苦的。”昨天,记者采访纪大妈的女儿王女士时,她告诉记者母亲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百年以后,谁能替她照顾大廉。当时,她和大哥就向母亲保证,一定会把二哥照顾得好好的。“最让我感动的一次是,前年9月份,二哥走失以后,我妈坐在家里苦苦等了三天三夜,饭都吃不下去。后来,邻居在北岭发现了二哥,并把他接了回来。从那以后,我妈就再也不让二哥下楼了。”王女士说,二哥大廉就是她妈的精神支柱。

  陈勇 马建东 摄影报道

  昨天下午,青岛机场边检站勤务中队指导员杨国栋把一束康乃馨送到了纪大妈手中,说:“纪大妈,母亲节快到了,就让您的儿女们给您过个节吧。”此时,纪大妈眼泪抑制不住了,哗地流了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