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婚女子户口莫名变已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06 重庆晚报

  

未婚女子户口莫名变已婚(图)

  王小姐搞不懂自己什么时候结的婚

  本报讯半个月来,远在上海打工的重庆籍女士王迪愁得脑壳都大了:明明未婚,但户口簿中却是“已婚”,非但已缴定金的新房办不了银行按揭,日后终身大事也成了问题。
所幸派出所见错即改,昨日鼠标一点,还了她独身。

  38岁的王迪家住渝中区七星岗,10年前到上海打工,一直独身。今年4月,她在上海购房,交了一万元定金。因办按揭贷款需户口原件,她便委托在渝的六姨胡素琴邮寄户口簿过去。4月21日,户口簿寄至上海,银行审查时发现,其婚姻状况是“已婚”。按要求,必须填写配偶相关资料才能办理按揭;若无配偶,则必须出示离婚证明。

  得知户口簿出错,胡素琴赶到七星岗派出所,要求纠正。值班户籍民警称,老户口簿中注明王迪是已婚,即使出错也是10多年前的事,属历史问题,很难办,要她到民政部门开未婚证明后再纠正。胡赶到渝中区民政局,对方告知,因当事人长年在外地打工,全国婚姻登记又未实现联网,民政部门无法查证其是否在外地结婚,故不能开证明,“户口是派出所搞错的,肯定应找他们。”

  听说更改受阻,远在上海的王迪异常紧张。若此事久拖不解决,一万元定金将打水漂。更恼火的是,她又从民政局了解到,若户口簿得不到纠正,自己就无法与他人结婚,终身大事也成了问题。半月来,心急如焚的她陆续给我市相关部门打了近百个长途电话,均未得到明确答复,无奈只得致电本报求助。

  昨下午,记者随胡素琴来到七星岗派出所。当值女民警很客气,问明原由并核实王迪相关情况后,轻点鼠标,仅用一分钟就更正过来。民警称,户口登记无法做到万无一失,我市警方两年前曾搞过一次集中纠错行动,提醒市民细查户口簿,有错应立即到派出所纠正。

  昨晚7时,王迪接到记者电话,如释重负,连称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记者朱亮/文罗川/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