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名老教授和女推销员打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18 海峡都市报

  N《新快报》供稿

  本报讯 一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学者、知名史学家、69岁的老教授,最近被指强奸一名35岁的已婚女推销员。这起发生在广州的离奇事件闹到了相关单位和有关派出所,然而,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女方称老教授以结婚为由,将其骗至家中并实施强奸;而老教授则称女方主动到其家中百般引诱,被他严词拒绝后,女方编造了强奸的谎言……

  老教授:她引诱我被我拒绝

  胡仙鸣(化名)教授是中国史学界的知名学者,曾任教于广州某著名高校,上世纪80年代到广东某学术研究机构任研究员,虽然已经退休,但目前在史学界依然担任重要职位,并且依然在香港的一些大学里授课。该教授曾发表过论文多篇,先后主持数个国家重点项目,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指控胡教授强奸的女子李芮(化名),则是番禺一家水店的饮水机推销员。

  据胡教授称,去年11月下旬,因为买饮水机他认识了李芮。李芮对他非常热情,说要请他喝茶,甚至说要到教授家免费做家务。经过几次接触熟悉后,胡教授和一位学术界的朋友张先生请李芮喝了一次茶,感觉两人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人,没有深入交往下去。其间,他花了近4000元买了一台饮水机,但不久饮水机就出了问题。今年正月初三,他打电话给李芮,李芮来了后讲了很多引诱的话,“我当时听了很生气,大声地对她说‘请你走’!她就翻脸了,大吵大闹,我千方百计哄她,最后才把她劝走。”

  女推销员:他强奸后许诺给房产

  不过,李芮的说法却完全不同。她称,2005年11月25日认识了胡教授,“聊了几次后他打电话说挺喜欢我,还说他老婆早就和他离了婚,他准备娶我。他每次请我吃饭,走的时候都给我几百块钱的红包,我贪心,冲着那点小费,每次都去了。”

  “今年大年初三,胡仙鸣邀请我上午去他家做客,一再表达对我的爱慕之情,甚至说每次看到我都很激动,想跟我开房。我当时说‘不可以这样’,可是他后来竟然就把裤子拉开,我当时真的很恶心,想走门又被反锁。后来他就把我拖进了小房间……我推了他,但他力气很大……被辱之后,我气得在他家又吵又闹,他就说他会真心对我,还许诺说会送给我一处房产。我相信了他的话,我走时他还包了3个红包给我,每个100元。然而我回家后等了一个半月,没接到他一个电话。打电话到他家,他居然装作不认识我!”

  私了无望 派出所介入也无效

  经过正月初三的事件后,胡仙鸣于2月7日赴港授课,一个多月后才回到广州。李芮久等未见到胡仙鸣与自己联系,便打电话到胡仙鸣家,两人发生争执,矛盾进一步激化。

  事后,胡仙鸣托自己学术界的朋友张教授、林老板约水店老板李经理和李芮讨论解决争执,不希望事情闹大,最好能私下解决。席间,李芮提到胡仙鸣曾同意娶她,还答应送她房子,并要求胡仙鸣兑现许诺。胡仙鸣对此则矢口否认,最后不欢而散。

  私了无望后,李芮开始整夜整夜在公用电话亭打电话到胡仙鸣家,还找了自己的老乡去和胡仙鸣理论,要10万元。胡仙鸣惶惶不可终日,只好为自己家安装了防盗门。

  3月19日,胡仙鸣意识到事态严重,到南浦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进行了问话调解,胡仙鸣的要求是李芮以后不要再骚扰他,而李芮要求获得赔偿。双方僵持不下。

  李芮表示,自己的生活原本很幸福,丈夫在东北老家做生意,女儿在广州念高中,但由于一时贪心上了当。“如果是跟我一个档次的人,我会原谅他,是他(老教授)就不行。而且他很嚣张,我受不了这种人,我要通过法律讨个说法,我要到法院告他。”

  老教授昔日单位:我们调查过这件事

  李芮在4月找过胡仙鸣原来的单位,广东省某学术研究机构。该单位有关负责人称,单位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由于双方描述的情况完全不同,李芮又拿不出有力的证据,所以单位暂时也没有处理。据称,胡仙鸣已经离过几次婚,胡自己也承认有一个同居一年多的女伴,是位退休副教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