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7”矿难为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19 西部商报

  今年全省最大矿难 9人一去不归 追踪

  本报记者 秦佩云 为您报道5月1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综合司郝处长和救护中心吴处长一行来到白银现场调查白银市靖远县靖安乡王家山煤矿“5·7”事故调查进展情况。

  当日上午,郝处长一行来到事故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下午,总局人员和省安监局有关领导、白银市委副书记郭德清、副市长魏秀鸿、靖远县县长于萍以及事故调查组一起在白银市召开事故调查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事故的发生经过和调查进展情况。

  座谈会先由靖远县县长于萍作了事故情况汇报,然后由事故调查组汇报了调查情况。在调查组所做的调查情况汇报中,初步认定“5·7”事故为一起责任事故。“5·7”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一氧化碳急性中毒致使9名矿工遇难,而在靖远县靖安乡王家山煤矿副井西翼煤巷内,虽然近期检测没有发现一氧化碳,但在2005年5月左右就发现有一氧化碳存在,而此次事故是一氧化碳通过巷道上部老空区泄出所致。

  随后,白银市副市长魏秀鸿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调查组做了关于白银市煤炭开采情况汇报,并表示,“5·7”事故调查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还没有进一步确定,白银市委市政府及县乡政府将继续就事故情况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