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奥会冠军及其教练员各奖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2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王勇钢)昨天,省委、省政府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参加第20届冬奥会有功人员表彰大会,隆重表彰黑龙江省参加第20届冬奥会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参加大会,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对黑龙江省冰雪健儿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发表讲话。省领导张左己、栗战书、刘东辉、李延芝、马淑洁、程幼东、张树平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运动员、教练员颁奖。

  在第20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黑龙江省运动员取得了2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的优异成绩。韩晓鹏获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实现了我国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王濛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张丹在伤病面前顽强拼搏。他们为我国在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实现新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祖国争了光,为黑龙江省赢得了荣誉。省政府决定授予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王濛、韩晓鹏和教练员伊敏省劳动模范称号。对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各奖励60万元;对获得银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各奖励23万元,对获得铜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各奖励17万元,对获得第4至第8名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各奖励8万元至4万元。

  钱运录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形势下,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需要大力发扬黑龙江省体育健儿在冬奥会上展现的时代精神。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要学习冬奥健儿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加快龙江发展振兴为己任,立足本职,忘我工作;学习冬奥健儿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积极进取精神,大胆创新,奋勇争先,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创一流的业绩;学习冬奥健儿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敢于面对各种矛盾和问题,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振兴老工业基地中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钱运录强调,要动员各方面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把第24届大冬会办成有特色、有魅力、富有东方神韵的体育盛会。

  表彰大会前,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省领导还与黑龙江省参加第20届冬奥会有功人员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