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宝落户马来西亚半月售出四千余辆将成为我国乘用车在国外通过CKD散件合作方式生产销售量最大的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2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姚丽艳 记者 薛秀颖)自4月22日Sutera轿车(哈飞路宝在马来西亚的名称)在马来西亚全国正式销售以来,备受当地消费者青睐。截至5月8日,这款由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提供技术支持、马来西亚NAZA公司组装生产的轿车已销售4000余辆。NAZA公司今年计划生产销售1.5万辆Sutera轿车,哈飞路宝将由此成为我国乘用车在国外通过CKD散件合作方式生产销售量最大的车型。

  据介绍,Sutera轿车目前在NAZA公司的北根工厂组装生产。这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首次在马来西亚批量组装生产,也是中航二集团第一个实现汽车技术出口的项目。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NAZA公司决定在槟城州建立第二装配厂,并于4月22日举行了隆重的新工厂奠基仪式。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为该车起名为Sutera(意为丝绸)。NAZA公司总裁纳西姆丁表示,这款车将主要面向年轻人和家庭销售。与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车相比,Sutera无论在性能、价格还是外形上都具有很大优势。据哈飞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刘涛透露,哈飞汽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开东南亚市场。他说,从选择合作伙伴到产品本土化改进,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哈飞汽车做了大量的市场考察和准备工作,最终与NAZA公司达成了技术转让协议。Sutera的原型是路宝,为满足用户需求,哈飞汽车已针对马来西亚市场特点对路宝进行了多项技术改造。

  据了解,NAZA公司是马来西亚主要进口车经销商之一,也是马来西亚国内第三大汽车生产商。哈飞汽车于2004年8月与NAZA公司签署了路宝轿车的《联合开发及技术许可协议》,决定向NAZA公司出口路宝散件,由NAZA公司组装并面向马来西亚以及国际市场销售。新工厂一期工程将于200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万辆Sutera轿车的生产能力。此次在马来西亚投产的Sutera轿车,配备了哈飞1.1升16气门DOHC发动机及5挡手动变速器,售价约为人民币7.8万元。

  据哈飞汽车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至4月份,哈飞汽车已经出口1.3万余台套,预计今年出口将突破3万台套。目前,哈飞汽车主要销往北非、中东、中南美和亚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车型主要以微型面包车和微型卡车为主,路宝、赛马等轿车的出口量正在稳步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