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6家网络媒体看山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37 山西晚报

  2006年我省对外宣传大幕由此拉开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刘杰 黄堃)今日,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在太原启动,拉开了2006年我省对外宣传的大幕。5月11日起至18日,全国网络66家媒体记者将对太原、晋中、忻州、朔州、大同5市的风土人情进行观摩、报道。

  省委副书记、省长于幼军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云公民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全国网络媒体宣传山西,让世界了解山西近年来的改革发展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全面宣传我省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以及日益优化的投资创业环境,塑造山西良好的形象,推动和促进让山西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山西的进程。该活动期间,66家网络媒体记者将在榆次老城、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五台山、云冈石窟等地方采访参观。

  开幕式上,省长于幼军和省发改委、省旅游局、省国资委和商务厅负责人,介绍了山西对外开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接受了网络媒体记者的采访。于幼军表示,山西要发展,就需要在领导干部中间树立危机意识。山西经济的增长,很大一部分依赖于能源和原材料,全国发展的整体拉动效果带动了山西经济的发展,但是这不是我省经济发展的真正增长点,如果我们不加快寻找发展的契机,我们就会在新一轮发展中落后其他省。

  山西省发改委主任令政策向与会记者介绍了山西正在进行的一系列交通建设。其中包括贯穿东西的大通道“太平银”铁路,它从太原到银川,整个铁路投资300多个亿。同时,一条太原到北京的高速铁路通道也将于2007年投入使用。此外一条山西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出海大通道也在筹划建设,从山西的吕梁地区起到日照港或其附近的港口,全长700公里左右。

  

66家网络媒体看山西(图)

  据介绍,“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和香港、上海招商引资洽谈会、第六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今年我省对外宣传的三个重点,“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是第一站。

  本报记者郭莉丽摄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