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容课程开进西南大学夏学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2 重庆晨报

  我市高校第一个“三学期制”昨日出台,夏学期7月3日开学,学生可选两百多门实用课

  本报讯(记者戴宇)我市高校第一个“三学期制”方案昨在西南大学正式出台,夏学期将从7月3日开始,8月13日结束。学校目前已经为同学准备了超过200门可选择的课程,而同学对美容这样的实用课程十分青睐,不少同学都报名选修。

  修完学分可提前毕业

  “只要修满学分,学生完全可以提前毕业。”西南大学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此次正式实施“2+1”三学期制是进一步推进学分制教学改革,有效利用教学资源,推动学生的人性化培养,将走出一条全新的高校教育模式。

  所谓“2+1”三学期制,也可称之为“19+19+6”形式,即全学年分为三个学期:秋学期(第一学期19周)、春学期(第二学期19周)和夏学期(第三学期6周)。实行三学期制后,学校将原来期末考试的方式改为分散在各个教学时段进行考核,同时将对涉及到的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和教学管理方式等一系列教育教学体系进行改革。

  实用课程最受欢迎

  “第一次我让不参加夏学期的同学举手,有90%%的同学都举手,与同学沟通后,就没有人举手了。”该校教务处负责人9日与全校同学进行了一次沟通,大家对三学期制了解后纷纷表示将参加夏学期。

  据了解,同学是否参加夏学期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安排,“我们班很多女同学都报了夏学期的美容课程。”物理专业大三的小徐告诉记者,大家都觉得夏学期可以学习一些自己喜欢和实用的课程,“200多门课随便挑,第一个夏学期就当是夏令营吧!”

  自由选择200门课程

  据了解,夏学期主要的课程内容包括全校通选课、辅修专业课程、实验课程、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短期培训及学生社会实践等,目前已经通过向学校和社会各界组织了200多门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其中既有本校的知名教授,也有校外的资深人士,届时还将有更多课程让学生选择。

  针对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学期制改革会不会增加学生的经济负担问题,教务处周处长介绍,学校将实行学分制收费,对于计划内课程,学校不会另外增收费用,完全不会加重学生的经济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