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8名协警抓小偷遭不明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2 重庆晨报

  十七八个男子手持铁棒、砍刀、木棒抓住协警就打,造成协警1人死亡7人受伤

  本报讯据新京报11日消息9日晚8时,北京市学院南路华联超市门前,8名协警员突遭10余手持木棒、砍刀等物的年轻男子袭击,一人伤重而亡,其余7人受伤,袭击者中大部分人员也受伤。据目击者称,协警员受袭时正在附近抓小偷。警方称,8名协警员系北太平庄派出所协警。

  打斗声隔着街都能听到

  住在华联停车场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说,前晚8时左右,他看见北太平庄派出所的3名协警员,从华联超市内把数名光头男子带出,光头男子可能是协警员在超市内抓到的小偷,其间双方发生了推搡。当时协警员大约有七八个人,一部分在与光头男子理论,另有几人站在旁边没有任何举动。

  双方僵持10分钟后,突然从停车场四周过来十七八个手持铁棒、砍刀、木棒的男子,“将停车场内的协警员团团围住,举手就打。”张先生说。

  据围观群众介绍,协警员遭袭后进行了反抗,部分协警员还夺走了对方手中的棍棒等物,但因对方人员太多,协警员没多久纷纷倒地,“其间有一名协警员被打倒后,四五个男子围成一个圈,继续用木棒击打倒地的协警员。”“太惨了,隔着一条街都能听见棒子打在人身上发出的闷响声。”华联超市对面一饭店老板称,当晚,20多名男青年在华联超市停车场内,手持铁棍、砍刀、木棒等凶器进行激烈打斗,很多人身上都流了血。当时的打斗声很大,隔着20多米宽的街,都听得很清楚。

  事发现场对面的饮料店老板描述,打斗双方都穿着便装,分不清谁和谁是一伙的,其中有两三名青年留着光头。一名男子右手臂被刀砍伤,另一名男子后脑部有一道很深的刀痕,失血很多,还有几个穿白衬衣的男子,浑身是血。

  该老板回忆,打斗持续了近30分钟后,后脑被砍伤的男子打电话报警,称自己是北太平庄派出所的协警。约9时许,四五辆警车赶至现场。

  另一位刘姓目击者称,警车赶来后,参与打斗的男子四处逃散,警察经过追捕后抓住了其中一些人,但仍有2名浑身血迹的男子逃到超市后面躲了起来,待警察走后,打的离开现场。

  遇害协警员生前常抓贼

  262医院一医护人员称,前晚9时许,有8名伤者在警察的护送下入院治疗,当时一人伤情较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者虽有多处伤但无大碍,经包扎后均已出院。

  10日下午,北太平庄派出所张所长证实,在华联超市门口遭袭的8名协警队员,是他们派出所的,其中一名协警员因伤重而身亡,该协警员名叫孙广华,22岁。事发后,警方已对此事立案。

  超市停车场一名管理员说,超市内经常有顾客反映财物被偷,半个月前,数名派出所民警和协警员曾从超市内抓到几名小偷。商场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协警员孙广华此前常在附近协助民警抓小偷及贩卖盗版光盘的小商贩,人很随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