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窃贼爱好收藏入室盗走50枚像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2 重庆晨报

  窃贼昨在沙坪坝派出所抛出“孔乙己言论”:拿走这些像章不算偷

  本报讯(记者封璟)窃贼为满足自己的收藏习惯,入室行窃时顺手牵羊偷走主人收藏多年的50余枚像章,结果被事主追来捉住。昨日,在沙坪坝派出所,屡屡行窃的成某辩称:拿走这些像章不能算偷。

  昨天上午10时,收荒者黄某回到沙区上中渡口的租赁屋内,惊讶地发现木门被撬坏,墙角的几公斤铜线等物不见了。“刚才有个矮个子中年男子来过,可能是他偷了。”邻居告诉他。

  黄立即朝邻居指的方向追,在附近一水厂外终于拦下该男子,从男子的一条口袋里发现了失窃的铜线,自己收集近10年的50多枚毛主席像章也在其中。“这像章是我收藏了多年的宝贝呀!”黄某气不打一处来。小偷突然挣脱逃跑,却慌不择路摔下堡坎跌破了头。

  沙坪坝派出所民警颜翼等人赶到现场,认出小偷成某是派出所的“常客”,他曾因盗窃、吸毒被多次处理过。警方从其身上搜出两把刀、铁棍等作案工具。

  下午在派出所里,成某称,“我就是很喜欢收集东西,如邮票、像章什么的。已有8年收藏习惯了,但只收集了十多枚。我在他家里看见那么多像章,就把它们笑纳了。”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