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第一所村级中专20日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本月20日,我市第一所村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在万州区九池乡黄梅村开课,培养社会主义新型农民。

  村庄诞生职业学校

  据悉,这所村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黄梅村与万州区农广校合作创建的,招收对象
为农民,学制2年,首批招收学员50名。学员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市教委颁发的中专文凭。

  黄梅村主要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果园和观光型农业三大项目,目前人均年纯收入近4000元,被誉为“渝东第一村”。该村村支书李正福告诉记者,黄梅村能够成为库区“领头羊”,有一个重要的法宝,那就是通过“社日”、“党日”、“院坝会”的活动,用村民民主管理的办法推动村社的经济、法制、文化建设向都市靠近。而创建村级中专学校正是“党日”活动决定的。

  村里大小事务公开

  李正福说,“社日”活动从24年前开始,每月的20日下午,村干部、社员都会自觉聚集到村办公室,议一议村里大事,劝一劝邻里纠纷,传一传致富信息,帮一帮贫困群众。后来,“社日”活动发展到了“党日”活动(有部分社员参加)和“院坝会”。

  去年初,村里“社日”活动决定修通村至乡的3.5公里的村级公路,大家很快集资了6万多元,仅用3个月就修好了公路。

  李正福认为,正是通过三大活动对村里事务实行公开,让村民参与决策,村里大小事情才能迅速办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