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迷网上办电车设计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3 重庆晨报

  设计作品手绘或电脑制图均可,车型为单节车和铰链车,截止日期为7月9日中午12点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实习生文婧)“尽管电车退出重庆公交行列已有些时日,但我们还是有一种怀念,毕竟它也曾属于公交范畴。”昨天,重庆公交在线论坛上,超级版主“星星”发起电车设计大赛,召集广大公交车迷画出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公交电车。

  在这篇名为“重庆电车设计比赛”的帖子里,“星星”号召:如果重庆还没有取消电车,在你心中理想的电车应是什么模样?希望公交车迷发挥自己的创作力,画出自己最心仪的电车。

  比赛具体要求:通过跟帖回复参赛,设计作品采用手绘或电脑制图均可,设计车型为单节车和铰链车两种。比赛截止日期为7月9日中午12点,7月10日—7月23日为公示期,供广大网友公开评议,7月24日—7月28日为最后评选。

  随后,记者通过QQ联系上“星星”。“电车确实早已离开我们的生活,但在所有公交车迷心中对电车那份热爱却从未消失过。所以比赛评委也全都是圈内的爱好者。”星星坦言,真正触动自己发起此次比赛的初衷还是对电车的一种怀念。

  “能够撑起这个论坛,是因为重庆的公交车迷很多,其中支持电车的不在少数,比赛应该会进行顺利的。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作品能得到厂家青睐,尽管可能性微乎其微。”星星说,他们喜欢支持电车主要是因为电车能源属于再生性的,且能做到尾气污染零排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