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灵通被恶意短信绑定可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君辉实习生赵可欣)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5•17世界电信日”情况通报会上传出好消息:明年内,有上网速率需求的重庆电信宽带网用户,可实现带宽4—6M到桌面,能直接支持IPTV网络电视。市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炳煊还提醒电信用户,凡发现小灵通被恶意短信绑定的用户,可要求违规SP商给予双倍赔偿。

  整治违规SP商

  邹炳煊表示,针对SP商(内容提供商)短信陷阱等问题,电信行业已对此采取整治措施,违规SP商将被列入黑名单。他提醒电信用户,凡发现小灵通被恶意短信绑定的用户,拨打10000号就能要求退订,还可要求违规SP商给予双倍赔偿。

  邹炳煊介绍,一些SP商出于利益驱动,在用户不知晓的情况下开放业务收取短信费用。电信公司己先后清退了十余家违规SP商,并缩短投诉处理时限。

  宽带全面提速

  从今年4月1日起,重庆电信制定了宽带提速计划,对有上网速率需求的部分用户,今年内可提到2M,明年内可提高到4—6M,到2009年,有需求的客户可实现10M到桌面。据介绍,4—6M带宽的网速到桌面,完全可以支持IPTV网络电视等视频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