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买房标准 首先不做房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玉虎实习生田文静)昨日,记者在房交会现场了解到,不少有光鲜职业的年轻白领在首次置业时,并不一味追求大面积和高档社区,而是量力而行,热捧小户型和中心城区的二手房。

  “买房的标准只有一个,首先是不做房奴。”闻先生介绍说,他今年28岁,在一保险公司做业务经理,而太太在市内一大型娱乐场所做销售代表。

  闻先生和太太在公司都是业务骨干,两人月收入共有8000元,在重庆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按现在的收入水平,我们买一套总价在40万左右,每个月按揭2000元左右的房子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我和太太很注重生活品质,泡吧、健身、旅游,一旦买了这样的房子,这些都要放弃了,我们都无法接受。”闻先生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