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稀有血型者相约集体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5 新京报

  均来自“爱心之家”的成员,自发在网上发帖招募献血者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通讯员葛静岚)明日上午,北京市Rh阴性血液“爱心之家”的30位成员将齐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捐出宝贵的稀有血型血液。

  成立于2001年的“爱心之家”,是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的一支由300余位Rh阴性
血型者组成的献血者队伍。几年来,“爱心之家”成员已有近200人次在稀有血型紧缺时召之即来,参加应急献血。

  4月末本月初,北京市血液中心发出社会救援公告,全市Rh阴性稀有血型血液库存告急,全市各大医院此类血型的择期手术患者均处于等血施术的期待之中。

  得知此讯后,“爱心之家”的成员自发在网上发帖,约定凡达到半年献血间隔的成员们一起到血液中心献血。

  市血液中心筛查发现,在全市参加献血的300万人中,属于Rh阴性血型者有3300余人,但近9成的稀有血型者因无联系方式而无处可寻。该中心号召凡知晓个人血型或具有此类血型遗传史者尽速与市血液中心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