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DAM系统获北京科技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6 新京报

  目前全球有500多家中文报纸使用该系统

  本报讯(记者吴狄)昨日,来自北大官方消息,北京大学“报业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简称DAM系统)获得2005年度北京市科技奖一等奖。目前全球500多家中文报纸正在使用的DAM系统,使新闻截稿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开印前20分钟,使报社整体生产效率提高了20至30倍。

  DAM系统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技术项目,主要用于报社、通讯社、杂志社以及网络媒体。

  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该项目组的赵东岩介绍,目前,DAM系统已应用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490多家国内报纸和新加坡联合报系、香港明报十几家国际中文报社,中文报业市场占有率达到85%以上。

  据项目组跟踪统计,DAM系统在报社实施后,报纸的新闻时效性和报社生产效率与经营业务大幅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