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维护休息权严查超时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0 新京报

  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用人单位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罚款等处罚

  新华社青岛5月11日电 从4月20日起,青岛市劳动保障局组织开展了企业遵守工时规定情况专项检查,查处企业超时加班、不按规定支付加班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劳动者的休息休假权利。

  从目前检查的情况看,职工群众的劳动法律意识有明显增强,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有所改善。

  “五一”黄金周期间,用人单位与职工因加班导致的劳资纠纷明显增多,青岛市劳动保障局为此将这一专项检查延长到6月底。他们一方面对用工重点行业、企业遵守工时制度的情况进行排查,建立监管台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开通了14部举报投诉电话,同时设立案件专门受理窗口。

  青岛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投诉举报的情况,他们将把所有受理案件通过网络进行迅速分流,并指定主办监察员,实行包案到人,并纳入督查程序,定期公布督查情况,直至结案反馈完成为止。

  对经查实用人单位确实存在超时加班等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形的,劳动保障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罚款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