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腰包鼓起来 多谢好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向朝阳) 去年,地处成都市近郊的高新区双河村引进资金8100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也由3200元翻番,增加到6800元。拍着鼓鼓的腰包,村民们感激地说:如今的好日子,多亏了我们的村支书王翔。

  前几年,双河村面临大量的拆迁任务,王翔带领班子成员走家串户,不厌其烦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2005年底,双河村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拆迁工作任务。

  王翔还带领班子成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经济。现在的双河村已成为医药、化工、建材、家具、食品、旅游等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高新区生态示范新型农村。

  经济发展了,集体有了钱,王翔又带领班子成员为村民办了5件好事、实事:解决了1300余人生活用水问题;投入30余万元,彻底解决了村民行路难问题;完善了《双河村救助帮扶弱势群体实施方案》,对残疾人、困难户等进行帮助;开展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生活;缓解就业压力,千方百计促村民就业。

  同时,在王翔坚持“平安保发展,发展促平安”的工作思路下,双河村成为成都市近郊惟一一个连续5年“无刑事案件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