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6景新二环 东西南北色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余文龙) 红色城东、绿色城南、蓝色城西、黄色城北——即将亮相的新二环路上,成都的每个方位将拥有自己不同的颜色。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二环路绿化景观方案已初步敲定,其间的26处景点将各具特色,让人目不暇接。

  据悉,全长28公里的二环路将实行“三线、四段、五圈、多点”的绿化方案。“三线”指3米宽中央分车带、机非分离带和行道树;“四段”指按段面将二环路分为东、南、西、北四段,分别定位为现代城东、国际城南、人文城西、财富城北进行特色打造;“五圈”指交通、商业、文化、绿化、色彩共5个圈层;“多点”指设计的26个特色节点,突出景观效果。

  “五圈”中,文化圈层将在立交桥与游园及较宽的带状绿化适当引入成都本土文化主题;绿化与景观圈层将保护现有树木,多种绿化形式搭配,点缀景观家具、功能小品;色彩圈层,4个方位的植物小品、地面铺装、立交桥装饰各选择一个主调色彩构成特色:东面红色、南面绿色、西面蓝色、北面黄色。绿化以花树为主,从空中看,二环路将成为环绕成都的一条艳丽的“花腰带”。

  据介绍,二环路景观设计思路以交通第一;二是要发展城市经济,城北交通枢纽,城东工商业兴起,城南有高新产业、学校和居住区,城西有高新产业和密集居住区等,改造建设城市园林时考虑了这些因素;三是注重特色与内涵;四是突出城市形象,几个主要立交桥的景观设计均具有标志性、个性化,将成为东、西、南、北的坐标。

  现代城东

  红色灌木点缀工业特色

  二环路东段是指府青路立交桥——郭家桥段,植物小品、立交桥将以红色为主色调。该段北侧为城市老旧工业区铁路货运站,南侧为教育园区、居住为主区域,紧邻东部新区核心区,将设计为新兴工商业主要交通要道。主要景点有:三洞古桥景点,栽种高大乔木林和红色灌木;天伦花园景点,人行道上绿色灌木和乔木搭配;东郊工业博物园景点,绿树间可见红色博物园建筑,体现东郊工业特色;花样年花园有红色花卉造型,用树池培土栽树;双桥游园景点,红花绿树间铺设小路;钢管的记忆景点,用红漆钢管做成各种造型,构成小游园,很有艺术效果;古树龙舟景点,路旁绿树成阴;成仁小游园景点如一个小广场,中间栽有高大乔木;东湖公园和东湖春天景点,高大乔木间设置了供行人休息的座位。

  人文城西

  深蓝小品体现历史韵味

  二环路西段是指清水河大桥——九里堤部分,主色调为蓝色。该段各类居住小区密集,历史人文气息浓郁,设计上突出居住区的人文特色。该段的景点有:永丰游园、川藏石景、双楠游园、清水碧岸、青华唐风、花径石韵、营门秋色等景点。这一段常绿植物很多,将用古香古色的木制小品体现文化韵味,设计深蓝色的树干树叶及地面颜色体现色彩的多样性。

  国际城南

  望江翠竹扮绿商住环境

  郭家桥——清水河大桥段为南段,主调是绿色。该段涵盖城市政治、商业、居住等功能,绿化设计上与南延线、人民南路相呼应,形成融会贯通的绿色走廊,强化其商业居住环境。该段景点有:望江翠竹景点用竹子装点一个小游园;古币拾趣景点用石头做各种镂空古币造型;民俗公园景点利用现有资源形成绿化景观;紫荆影苑景点用花木搭配,装点成特色小游园。

  财富城北

  金黄花卉配搭落叶乔木

  九里堤——府青路立交桥为二环路北段,黄色是主调。该段地处成都交通运输要道,紧邻火车北站,周边众多批发市场,绿化设计将与便捷、顺畅的车行、步行通道相联系。该段景点有:会展印象景点,用乔木绿化和木制小品装饰;学府镜苑景点,搭配落叶树木,秋季树叶金黄;森林之源景点由大量乔木构成;荷花金池景点,以金黄的花卉草坪与乔木搭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