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勇警犬雨中嗅出炸药一吨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27 山西晚报

  

神勇警犬雨中嗅出炸药一吨多(图)

  警犬在训导员的指令下展开搜索

  昨日,代号“神警一号”的警犬搜爆集中统一行动在灵石县展开

  5月11日,代号“神警一号”的警犬搜爆集中统一行动在灵石县展开。20条拉不拉多搜爆犬在10条刑侦犬的护卫下,在灵石县的几十个村庄内冒雨展开搜索。经过一天的辛苦搜索,一吨多炸药从村庄内现身。

  警犬是主角

  5月11日上午10时,灵石县公安局内突然热闹起来,一阵阵犬叫声吸引了人们好奇的目光。20条身材较小的拉不拉多犬和10条“黑背”整齐地站在训导员身旁,等待山西省公安厅整治民爆物品专项行动的开始。这次行动的主角就是这30条威风凛凛的警犬。

  行动兵分五路

  10时10分,随着灵石公安局张局长的一声令下,警犬和民警分乘50辆警车,兵分5路展开搜爆行动。本报两名记者分别跟随一组和四组参与了此次行动。

  10时45分,在越来越大的雨中,记者跟随四组民警进入灵石夏门镇的峪口村,41名参战民警和4条搜爆犬分成两路,踏着泥泞的村间小路,根据村联防队员提供的线索,向可能藏有民爆物品的村民家中进发。

  搜爆现场

  一进村民家中,搜爆犬根据训导员的指令,对可能藏有民爆物品的箱子、角落扑去。

  警犬的到来引起村民的惊奇和害怕,胆小的妇女直往后退,民警笑着告诉村民该狗不咬人,只是来找民爆物品的。

  警犬嗅来嗅去的样子很快让村民轻松起来,他们一边指指点点地议论着警犬,一边配合民警打开自己锁着的家门,开始自觉地接受检查。

  首战告捷

  13时,警犬没有在峪口村搜索出民爆物品。与另外4路民警联系,大家都是一无所获。

  13时30分,大家再次精神抖擞地踏上征程。四组来到了夏门镇的庄立村,行动刚刚开始不一会儿,三组传来捷报,他们率先查获5公斤炸药,同伴的消息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警犬和民警加快了搜索的进度。

  但民爆物品好像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庄立村再次向民警说不。

  收获颇丰

  15时20分,四组来到了关庄村,一进村子,在村东一排窑洞内,警犬发出了兴奋的叫声,一个大红柜子下面的黑色塑料袋被警犬牢牢按住,直到训导员发出“放”的指令,警犬才扭身离开黑色塑料袋。

  民警从塑料袋内找出20余米的导火索,而站在旁边的湖北籍矿工低下了头。首战告捷,不一会儿,又有30多米导火索和1公斤土制炸药被警犬搜出。而在四组有所收获的同时,一组成了当天的冠军,他们在一个废弃的窑洞内,从地下搜出1吨多的炸药;二组也有1公斤炸药、6根雷管入账;三组又搜出44根雷管。

  本报记者王巍

  本报记者毋涛摄(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