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腊山段店立交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3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牟明善)没有隆重的通车典礼和剪彩仪式,今天下午2点,腊山段店立交12座桥梁全部开放交通,这标志着腊山段店立交工程全面竣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察看了腊山段店立交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市交通局、市公路管理局作为腊山段店立交的主要建设单位,已经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市交通局要及时将腊山段店立交的产权移交市政管理部门,交通管理也要按时移交交警部门,以明确管理权限。

  腊山段店立交是省市交通重点工程,位于市区西部经十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处,是我市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为四层互通立交,由4座主线桥、8座匝道桥等12座桥梁组成,东西长1.6公里,南北长1.2公里,最大高度22米,其中经十路方向主线桥为双向8车道,桥宽31.5米,是目前全市最宽的立交桥路面。整个工程占地407亩,概算投资2.69亿元。

  腊山段店立交工程2003年12月开工,其中经十路方向主线桥南半幅主体工程2004年6月30日建成贯通,其余工程由于地上建筑物和地下管线拆迁不到位无法正常施工。2005年10月底,长期影响施工的管线迁移完毕,市交通公路部门迅速调集人力物力,连续施工作业,2个月内完成了前10个月的工作量,今年3月完成主体工程,比正常施工期提前2个多月。经检测,腊山段店立交工程合格率100%,工程质量达到较高水平。

  腊山段店立交与燕山立交在经十路东西遥相呼应,像镶嵌在经十路上的两颗璀璨明珠。该立交全线通车后,能够更快速、更安全地连通经十路和二环西路,极大地缓解市区西部的交通压力,促进西部片区开发和高校科技园的发展,推进城区“西进”战略的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