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理政策略十大行动”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40 深圳商报

  南山“理政策略十大行动”进展顺利

  今年将建13个公园

  【本报讯】昨天,南山区召集十几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就区政府2006年2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理政策略十大行动”进展状况进行问责。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行
动”已经陆续开展,有的已经完成。可以说,开局不错、进展顺利。

  这十大行动及进展情况分别为:

  公务员尽职行动。南山人事局已经开始着手制定“南山区公职人员责任考核办法”,“南山区服务承诺手册”设计样稿已基本完成,印刷发布将于5月底前完成。

  高新技术产业促进行动。南山科技局已经于4月份完成“南山区科技中介现状及对策研究”招标工作,南山区孵化器协作网也将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

  文教发展行动。南山教育局今年拟建初中一所、小学2所。龙珠中学目前已经完成教学楼主体四层,计划8月份交付使用。深圳湾小学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8月份交付使用。荔林小学已经完成招标;南山文化局已开始组建文化发展咨询委员会,8名人选也初步确定。另外,南山文体中心改造工程已启动,南山影剧院、南山艺术博览馆开始兴建。

  体育建设行动。南山体育局已经完成20条健身路径招标工作,广东省首届老人气排球比赛也于4月中旬闭幕。

  卫生网络行动。南山卫生局已落实社康用地48家,其中开业14家、正在装修27家、已签合同7家。

  社区保障行动。南山区民政局已制订出“南山区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奖励金使用办法(试行)。开展社区居家养老试点,选取沙河街道办明珠街、南头街道办南头城等3个社区作为试点。

  治安优化行动。南山公安分局已经开始使用电瓶车取代原有的治安岗亭。目前安装3万个电子探头选址工作已经结束。

  食品安全行动。南山卫生局新建工业区食堂10间,还有3间正在筹建。

  城区容貌行动。南山城管局今年开展建设的公园13个,其中前海公园预计7月份可全面完工,小南山公园已进入设计方案报建阶段。麻公园施工图已完成;南山旧改办已于4月份启动大冲村查丈工作,白石洲改造规划方案已基本成熟,沙河西路综合整治工程近期可开工。

  零售业覆盖行动。南山贸工局已于3月份下发了“南山区零售商业进社区工作方案”,4月份下发了“南山区发展社区零售业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预计今年上半年有8家社区店可开业,全年有2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