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安产业结构调整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40 深圳商报

  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区

  宝安产业结构调整提速

  【本报讯】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宝安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宝安区委书记周林祥、区长李文龙就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作出部署,副区长王立新就《关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实
施意见》有关情况作出说明,会上并发放了《关于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区的若干办法》(征求意见稿)等7个产业调整配套文件,从而进一步奏响了宝安区加速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的主旋律,迈出了全面加速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治理年”活动,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治理,制定出台《关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全区经济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1-4月,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8.57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8.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67.8亿元,增长2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6.6亿元,增长1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3.5亿元,增长21.9%;外贸出口总额141.4亿美元,增长4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94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59.26%。一季度新登记公司及企业2409家,同比增长18%;全区登记个体户3034户,同比增长8%,环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要求进一步重点抓好9项经济工作,全面推进平安宝安、和谐宝安、繁荣宝安建设:强化规划实施,促进经济有序健康发展;加快工业内部结构调整,提高工业整体素质和水平;建立自主创新机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生态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之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内外源经济并举,推进多种经济主体共同发展;加快重大建设项目进度,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适度增长;继续强化税收征管,确保财税稳步增长;认真组织开展“治理年”活动,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隆重表彰了宝安区纳税100强企业、外贸出口100强企业、15家名牌产品著名商标企业、5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10家自主创新优秀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