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台“浙江村”昨彻底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47 华夏时报

  时村4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被拆除百米之外即是奥运场馆

  本报记者杨超通讯员钟媛媛报道昨天上午,在十多辆铲车、推土机的轰鸣声中,丰台区南苑乡时村仅存的4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轰然倒地,昔日“浙江村”最后一块残留地彻底消失。

  据介绍,时村辖马村、时村、邓村三个自然村,是昔日“浙江村”的发源地。昨天拆除的4万平方米违法建设是位于光彩体育馆南侧的“浙江村”残留物,坐落在马村。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以浙江人为主的来京务工人员看中了这里的地理位置和商机,陆续在时村落脚,摆地摊做起了服装生意。村民看到出租经济带来的利益,纷纷在菜地里盖起了违法建设出租,渐渐地,居住在这里的浙江人口超过了本村人,“浙江村”因此得名。在过去,一提“浙江村”,人们首先的印象是“脏、乱、差”。

  记者在现场看到,拆违现场两边高楼林立,东侧是时村旧村改造项目慧时家园,南侧是南区邮局宿舍楼,这一片低矮的平房十分有碍观瞻。北侧百米之外就是2008年奥运场馆之一的光彩体育馆,与拆违现场仅一路之隔。据时村村委会主任张世英介绍,拆平后的这块土地将作为时村旧村改造的三期工程。同时,拆违也极大地净化了奥运会训练场地光彩体育馆周边的环境。

  相关

  “十一”前拆违450万平方米

  本报记者杨超报道市08环境办昨天公布,今年3月下达的全市450万平方米拆违任务,将在“十一”前完成。

  昨天,北京市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向各区县08环境办要求,《2006年查处违法建设任务书》中明示的11786处45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须于今年“十一”前拆除完毕。

  另据介绍,为了遏制新生违法建设的产生,以后每两个月卫星遥感监测出来的“顶风上”的项目,将会被严肃查处。

  市08环境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开始为2007年环境整治任务做提前的准备,“平改坡”项目、“边角地”整治等已开始调研,摸底调查,提出整治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