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示53种房屋交易市场违规行为 发现将严厉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4:01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 从今年6月1日起,开发商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等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11日,北京市建委下发关于加强商品房交易市场动态监管的通知,如果开发商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信息,欺骗购房人抢购等,15日内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合格,将至少1个月内不能卖房。同时,市建委对目前房屋交易市场上53种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公示,一旦发现这些行为,将进行严查。

  开发企业发布不实房价等将被重治

  北京市建委在11日的通知中,给开发商的违规行为戴了“紧箍咒”。北京市建委表示,各种渠道所得到的违规举报,一旦查实,将严厉惩处。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存在诸多不良行为。一些开发商故意制造房源紧张的局面,哄抬房价;一些开发商以内部认购、选号等方式私下签订卖房协议;一些开发商一房多售等。

  为了规范北京商品房销售经营行为,昨日,北京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表示,将加强本市商品房交易市场动态监管。

  11日,北京市建委对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详细划定,这也是北京首次如此详细地划分房地产相关企业的违规行为。这53条规定,全部指向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主要涉及房地产销售行为、房地产产品质量、物业管理等方面。其中,目前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存在且备受诟病的提前收取定金、售后包租、销控、发布不实价格、开发商内定物业管理企业等行为,成为这次违规行为划定工作的重中之重。

  整改不合格至少一月不能卖房

  北京市建委表示,如果违规的开发商在15日内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合格,至少一个月不能卖房。同时,还将对其违规信息公示1年。

  北京市建委表示,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已经公示北京全部合法预销售项目的区域、总量、楼盘、成交价格等情况及每套房屋的销售状态,其信息与政府签约管理系统即时连接,每日更新。开发企业发布与交易管理网公示信息不同的销售进度,也将是不准确的。

  北京拟设定价格上限

  让中低收入人群买得起房

  日前,由北京市建委牵头,包括北京市发改委、国土局、财政局和规委等5个部门,正在联手制定的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将在6月份会签,会签结束后,涉及各相关部门执行层面的技术指标将相继制定,随后北京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以及相关土地供应政策,将正式对外公布出台。

  继北京市建委相继出台了加强商品房销售动态管理、公布未售住宅信息等措施后,11日,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国土部门正在酝酿出台中低价位土地的出让政策,包括加快推出中低价商品房地块的速度和力度,通过招标的行为来限定土地招标价格等措施。

  据了解,初步的方向为,政府部门在土地、项目招投标时,为其将来的产品销售设定最终限价,通过此方式缓解市场供应结构的压力。

  早在年初北京市“两会”期间,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曾提到,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推出部分中低价位商品房,并将对这些商品房设定价格上限,让中低收入人群也买得起房子。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北京中低档商品房供应出现明显下降。W新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