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张机票送烧伤儿归乡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凌晨,华西医院烧伤科病房,医生给全身65%面积深度烧伤的小曹俊涂药,尽管疼得全身哆嗦,但8岁的他强忍住泪水懂事地安慰父母。为救曹俊,他的父母借钱买了16张机票,连夜从新疆飞到成都。

  小曹俊的家在资中县罗泉镇,从他4岁起父母就在新疆一家石膏厂打工,今年父母把儿子接到乌鲁木齐读小学。5月7日晚上9时,曹俊不幸踩进住家附近煤矿倾倒废渣的煤渣山,100多摄氏度的煤渣掩到他的胸口!经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小曹俊全身65%深度2度和3度烧伤。

  曹玉良想把儿子转回家乡治疗,医院委派烧伤整形科杨琨护士长护送。

  为了让曹俊的担架抬上飞机,南航专门拆掉了6个座位。单是他一个人的飞机票就高达11250元(含12张机票),再加上曹玉良与妻子和杨护士长(往返)的机票,曹玉良一共买了16张,花费了1.64万元。曹玉良和妻子打工一年只攒得下4000多元。机票钱全是石膏厂老板借的。临走前,老板还为他们捐了6000元钱。

  5月10日傍晚6时30分飞机起飞。在3个小时零10分钟的旅程中,护士长杨琨手托输液瓶,一个人举了两个小时。当晚9时40分,飞机抵达双流机场。小曹俊被抬上了华西医院救护车。昨日零时他转到烧伤科抢救。

  曹俊父母必须在下周一前凑齐4万元手术治疗费。昨日他们四处借钱未果。千辛万苦把儿子转回成都,曹玉良坚决地说,“我一定要救儿子”。

  本报记者 刘瑶 刘婷 报料人:郑女士 线索费: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