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分钟 首位台胞在沈落地签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3分钟 首位台胞在沈落地签注(图)

  成为“第一人”,林先生(中)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

  ■本报记者王海英摄

  新闻背景:4月15日,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闭幕。为进一步方便台湾同胞来往大陆,公安部决定,在原有开放海口、三亚、厦门、福州、上海五个口岸签注点(即“落地签注”)基础上,增设沈阳、大连、成都三个台胞口岸签注点,并将继续增加新的口岸签注点,为未办妥入境手续直抵大陆的台湾同胞办理签注手续。

  晨报讯(记者冯勇)31岁的林聪富昨日成为首个抵达沈阳后办理落地签注手续的台胞。

  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他仅用3分钟就办好了签注手续。

  “我本身就有台胞证,在检查完手续后到窗口盖上个签注的印章就妥了。”走出桃仙机场西侧港澳出口的林聪富说。

  警方表示,目前只是试点办理阶段,正式开通需要公安部验收合格。

  着急来沈迎娶怀孕女友

  大约两周前,在台湾高雄一个船舶公司工作的林聪富了解到沈阳即将开通台胞落地签注手续这一消息。经过前期与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电话沟通最终确定了办理时间,但能成为台湾来沈落地签注的第一人,连他自己也没想到。

  “因为是第一个,所以之前进行了一些沟通工作,今后落地签证只要手续齐全可以随时在机场签注不用事先沟通。”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张艳丽说。

  林聪富一年前在泰国旅游时与抚顺人罗女士相识、相恋,31岁的罗女士目前已经怀孕六个月,尽管二人办过婚礼但还没有正式注册登记。

  “想尽快把结婚手续办了,然后好把她带到台湾所以才急着来的。”林聪富说。

  从三五天到4小时

  林聪富表示,以前来沈阳要找旅行社办理相关手续最快也要三五天,即使是到可以办理落地签注的口岸再转机来沈,最快也要用10小时的时间,这次他到韩国转机再直接到沈阳签注没兜什么圈子,全程只用了4个小时。

  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张艳丽表示,沈阳目前不仅可以办理落地签注,没有台胞证的台湾同胞也可以在机场落地办理台胞证,一次签注的费用是100元,办理台胞证的费用是50元。

  相关链接>>>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成大连口岸台胞签注第一人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4月26日接过大连市公安部门颁发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成为大连口岸台胞签注第一人。

  郁慕明一行40多人乘坐韩国济州至大连的复航首班包机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雷树青向郁慕明和夫人颁发了绿色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赠送了一个龙凤水晶盘作为大连口岸台胞签注首签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