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过境美国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10日在美国国会作证谈到陈水扁过境美国受挫风波时说,美国必须慎重处理有关问题,美国不能助长“台独”倾向,因为“台湾独立就意味着战争”。

  佐利克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一些议员在听证会上批评政府拒绝陈水扁在美国城市停留。对此,佐利克解释说,中国对美国政府没有施加任何影响,“我们自己做决定”。他说,“我们一方面要对台湾给予支持,另一方面又不鼓励一些人企图走向台湾独立,因为台湾独立就意味着战争,”而这又意味着美国士兵可能会因此丧生。佐利克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还提到了陈水扁所作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以及陈水扁制造的“废统”风波。

  佐利克说,如果某些政治人物出于政治竞争需要而决定改变或收回承诺,或是不断试探底线这可能将引发冲突,那么美国政府是会做出回应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