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多万元放在酒店保险箱里没改密码被清洁工拿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30 都市快报

  哈尔滨人邹某前些日子入住义乌一家酒店,因为一时粗心,把10多万元现金存进房间的保险箱里,忘了改密码,结果被酒店的清洁工轻而易举地偷走了。近日,这名清洁工已被义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对一辆从城区开往后宅方向的汽车例行检查,发现车上一名男乘客有些形迹可疑,身上还带着6万元人民币和1万元美金。面
对警方的盘问,男乘客根本就说不清这么多钞票哪里来的。

  义乌警方当即把此人留置,经进一步审查,男乘客终于交代了此前实施盗窃的犯罪行径。

  原来,男乘客名叫邝峰,今年21岁,湖南人,2003年7月因抢劫罪被湖南郴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执行,目前还处在缓刑考察期。

  邝峰是义乌一家酒店的楼层清洁工。当天上午9点左右,邝峰进入了邹某住的1605号房间,这个房间本是由他打扫卫生的。邝峰试着捣鼓起保险箱,用他所知道的初始密码竟然打开了保险箱,并且惊喜地发现里面有这么多的现金,于是就盗走了放在里面的6万元人民币和1万元美金。

  义乌警方也提醒经常住宾馆酒店的人士,如果下榻的宾馆客房里设有保险箱,而你又需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里头时,一定要记得更换一下保险箱密码。

  (通讯员赵华繁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