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力创新推进转化 加紧实施重大科技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3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5月11日讯 (记者 王瀛波) 昨天和今天,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和实施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和我省自主创新大会精神,加强自主创新,加快成果转化,突出围绕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加紧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促进我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及一批经初步论证的重大科技项目汇报后,吕祖善对前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有助于我省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难点。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加快进度,早出成果,早出效益。

  吕祖善指出,科技创新应立足于我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当前,我省面临着能源、土地等资源和环境的制约问题,面临着较低水平、较低档次和较低附加值的产业结构问题,面临着需求越来越高的人的全面发展问题。这就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科技支撑,也是科技创新的大有作为之地。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理清思路,认真筛选,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和战略产品,抓一个、促一批,扶一家、带一片,通过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实现重点突破和跨越式发展。

  吕祖善指出,检验一个科技项目的成功与否,关键要看它在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贡献上。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从一开始就要注重产学研结合,注重以企业为主体。要通过深化改革和政策引导,一方面使政府科技经费主要用于公共创新平台建设和基础性、战略性、公益性科技项目上,用于对我省重要产业和社会发展具有突破性带动作用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另一方面要鼓励、推动广大企业成为研发投入、技术创新活动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在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中,各有关部门既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又要集成优势,形成合力,协同攻关。要建立滚动的项目库,成熟一批,实施一批。要加强对重大科技项目的动态管理和绩效评估,进一步提高科技经费的投入效率。

  副省长茅临生、金德水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