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媒体称房贷首付将提至五成 央行人士否认该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39 东方今报

  深圳消息 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行将提高购房首付款比例。记者向央行新闻处有关人士求证该消息时,该人士说:“我们根本不知道这样的消息从何而来,依据是什么。”

  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行准备推出新的按揭政策以彻底打压房价。政策核心是将购房首付款比例从最低两成,提高到四至五成。报道没有注明消息来源,只是称该消息来自消息人士。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近期央行的一次会议上,有人提出了提高购房款首付比例的建
议,但未在会上就此进行正式讨论。

  专家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采取提高购房首付款措施的可能性比较小。即使采取这一措施,也会针对过热区域、针对房价过高项目、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区别对待。在房贷比例上采取“一刀切”的调控措施或许可能起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效果,但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不可忽视,提高首付比例不但会使大部分消费者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落空,还会使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遭受严重打击。

  W深商

  河南声音

  “相煎何太急”?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者罕见地达成了共识,对于传言“央行将提高房贷首付比例,从原来的二至三成提高到四至五成”,纷纷大呼吃不消。

  郑州市民刘先生说,如果这样说不定得赶紧办按揭,前段时间同事由于签了房贷合同还未贷房款,适逢房贷利率上调,要多支付钱。他说,这次可得留心,30万元的房子首付从三成调到四成,那可就是多掏3万元。

  河南财经学院教授刘社认为,目前提高首付比例还只是传言,有关权威部门尚未表态,但是在整体宏观调控情势下,极有可能。如果央行酝酿五成按揭,新一轮宏观调控可能来临。按揭比例提高了,百姓购房压力大了,必然降低交易量,给过高的市场价格吹冷风 ,抑制开发高档楼盘的冒进行为,降低总房价,开发适用性房型。但这只是种理想化的路径。

  今报记者 李春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